4. 父母陪伴议论文800字初中
人的一生,总有那么两个人,一直陪伴在你的身旁,陪伴你走过儿时欢乐岁月,陪伴你在学习之海遨游,陪伴你成家立业……他们便是你的父母。在父母陪伴的过程中,渐渐长大的我们,对他们的看法也不会一成不变。
小时候,父母在我眼中是无所不能的。
记得我小时候,和隔壁的邻居小鑫玩玩游戏。玩着玩着,我们就在那开始比爸爸。我理直气壮,抬起脸说:“我的爸爸很厉害!”小鑫听了,也在那说:“我的爸爸比你的爸爸更厉害!我爸爸可以一下就把我举起来!”我这个好强的“女汉子”自然不甘示弱,十分骄傲地说:“我的爸爸更厉害,他用一只手就可以把我举到天花板那里!”小鑫听了,又说道:“切!那算什么,我爸爸生起气来,一下就可以把房子推倒!”我一听,就不高兴了,更夸大其词:“我,我爸爸生起气来啊,一口就可以把房子吃掉!”然后,两个傻娃儿说了一下午……
上小学时,我们发现爸爸妈妈原来不是万能的:他们连英语都不会,同学的父母比他们的官大,他们好烦……
当我不会念英语单词的时候,父母亲只能在旁边默默地听着。有时候说一个很简单的单词,他们也是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:“这个……我不知道啊!哎,以前学的都还给老师啦。”当我看着同学们在谈论一款新式手表,或者谁有最潮的“打钩”的鞋子、新买的书包,再低头看看自个儿,就会开始埋怨父母没给我更好的生活条件。当早晨准备上学的时候,一边吃着父母做的早餐,一边在那听着母亲的唠叨,不耐烦地皱起眉头,说:“哎呀,别吵了!我又不是不知道,天天说烦不烦啊!”然后,坐起身来,接过父亲递来的书包,径直走出家门,留给他们一个“潇洒”的背影和那响亮的关门声。
再以后,我上中学了。有时候想,将来,我也会为了工作、生活烦恼,也许更没有时间来陪伴父母,可能更没有时间听他们唠叨……可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了,我们耳边再也没有那熟悉的唠叨,再也没有他们那每天为我们打扫屋子的身影,再也没有他们每天为我们准备好的热腾腾的饭菜,再也没有他们给的零花钱……我们会习惯吗?难道,我们不后悔没有好好珍惜过他们所给予我们的一切吗?
其实,当我们跨出成长的那步起,父母也离我们越来越远。其实,变化的只是我们自己,而父母,他们只是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叛逆。
是的,有一天我们终会长大,有一天我们终会远去,有一天我们终会有自己的世界,但现在,对,就是现在,我们应该从珍惜与父母相处的一点一滴,孝敬父母,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,不要等,也不能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