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 重启作文事例
1、重启记忆
过程有多努力,结果有多悲伤,回忆就有多苦涩。每每回忆起那一幕的情景,酸涩便会蔓延我的整个心窝。
那一年,我很荣幸地被老师选为了参加学校演讲比赛的备选者,这次的比赛关乎我以后的人生,虽说只是备选,可喜悦还是充斥着我的全身,我高兴得在原地蹦了一圈又一圈,向老师一遍又一遍地道谢,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所有我认识的人。
两天后我如愿的拿到演讲稿,拿到演讲稿那一刻,我的心:“砰,砰,砰”地跳个不停,我在心底里大喊:“太——棒——了!”我完全忘记我只是一个备选者,还有更多优秀的人可以替代我。我每天早上都在教室的走廊上背演讲稿,回到家我也努力地背,晚上睡觉前我也很认真地朗读一遍演讲稿,我积极地配合老师,我每天都幻想着我站在演讲台上高声演讲的样子,既激动又兴奋。
临近夏天天气晴朗又明亮,伴随着蝉的一声声鸣叫演讲比赛终于来了,那天早上我依然没有忘记在走廊上熟读演讲稿,留下我的身影。随后,我来到观众席,我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一个个演讲的出色完成,我不由得开始为自己紧张起来,我紧紧地攥着演讲稿,手心里满是汗水。随着一个个演讲者的上台下台,主持人的一声令下,我小心翼翼,一步一步地迈上讲台,我慢慢地抬起头,此刻,有几百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我,他们的眼神里满是探究,审视,太过炽热,我被这样的眼神彻底吓傻了,顶着巨大的压力,我低着头弱弱的开了口,我放在身前的手紧紧地绞在一起,心里也慌乱不已,腿更是不受控制地颤抖。
演讲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我猛然想起老师的话,对,不能低着头,我渐渐适应,我慢慢地把头抬起来,我刚刚抬头台下的眼睛就全部盯着我,我又被这样的眼神吓到了,我被吓得大脑一片空白,演讲词全然忘记,我开始变得惊慌,不知所措,我想逃跑可是心里的那抹希望不接受我这样做,我努力地想演讲词,可是无论我怎么想大脑还是一片空白,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,我打算破罐子破摔,我随便编了几段演讲词吞吞吐吐地说完我就跌跌撞撞地跑下了台,在我吞吞吐吐的演讲过程中我看见了很多同学对我摇头,那种失望的举动让我没有勇气继续下去,我刚刚走下台,两行热泪就夺眶而出,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,怎么擦都擦不完。
几天后,结果出来了,我不出意料的被刷下来了,我被替代了,即使早就预料到是这样的结果我还是控制不住的难受,我趴着桌子上失声痛哭,可惜,后悔,痛苦,懊恼充斥着我……后来的好长一段时间,我再没有抬起头,我怕丢脸,更怕看见同学们瞧不起,失望的眼神。
几年后,我把那次演讲的故事写进了作文里并获得了奖,在不断的成长中,我也渐渐明白,你失去了一些东西也会得到相应的回报,那次的演讲带给我许多的酸涩也给了我很多的香甜。我开始学会了为失败去反省,也明白反省不是去后悔,是为前进铺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