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举三个例子说明礼仪的“适度”原则。
回答提示:礼仪的适度原则是要求施礼时,既要到位,又不要过头。做不到位或做过了头都会使人感到是失礼。
例一:对上级领导尊重不够是无礼的表现;但过分地恭维,让人感到是奉承,反而失礼了。
例二:请客人吃饭,如果太寒酸了,会让客人认为自己不受欢迎;但过分地铺张浪费,也会让客人觉得难以接受,反而不舒服,同样也是失礼。
例三:售货员对待顾客热情服务,特别是微笑服务可以使顾客感到亲切、友好;但过分热情反而会使顾客产生怀疑:是否有欺诈?是否在推销假冒伪劣商品?
3. 给予孩子的爱
现在的人都特别讲究科学育儿,要从理论和行为上双管齐下,给孩子培养一个良好有爱的成长环境,那是前提条件,父母的正确引导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,男孩和女孩的教育方式还更不一样,在一个家庭中,女孩会更向着母亲学习,而男孩会学习父亲的行为习惯。在行为养成期接收到的正能量,对于一个孩子的将来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。为了孩子,我们也要当合格优秀并且讲文明,懂礼貌的父母。与孩子的沟通也应该更加深入,细致,平和。这方面我们都应该努力改进。这是决定孩子一生的事情,一定要认真对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