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 眼光作文600字议论文
面对同一棵树,有人看到了毛毛虫,有人看到了绿叶。真诚的人能够感知到他人的真诚,而骗子总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在说谎,善良的人会被别人的善举感动,在缺乏善心的人眼里善就是傻......从这个意义上讲,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,会有不同的结果,无论做什么都换一种眼光去思考,会有更大的收获,角度不同,世界不同。  十九世纪末,美国密苏里有一个坏孩子,他偷偷地向邻居家的窗户扔石头,还把死兔子装进桶里放到学校的火炉里烧烤,弄得臭气熏天,他九岁那年,父亲娶了继母,并对继母说:“亲爱的,你要好好注意他,他是全郡最坏的孩,他偷偷向邻居家的窗户扔石头,还把死兔子装进桶里,放到学校的火炉里烧烤弄的臭气熏天,他9岁那年,父亲娶了继母,并对继母说:“亲爱的你要好好的注意他。他是全郡最坏的孩子,他让我头痛死了,说不定会在明天早晨以前就向你扔石头,或者妯别的什么坏事,让你防不胜防”继母好奇地走近这个孩子,有了了解后说:“你错了,他不是全郡最坏的孩子,而是最聪明的孩子,只是还没有找到发挥他聪明的地方罢了。”继母很欣赏这个孩子,在她的引导下,这个孩子的聪明找到了以挥的地立,后来成为美国当代蓍名的企业家和思想家,这个人就是戴尔·卡内基。
是母以另一种欣赏的角度来看待孩子,引导他,才使他有如此大的成就,换个角度看待事物,很可能就必变了某个人的一生,当你灰心丧气时,它使你重拾信心,在你落魄无依时,它也能让你精神饱满。  可从现实出发,似乎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偏向于固定式思维。约束了自己,缎想象的翅膀套上了锁链,不留一丝余地。  星子是一名三年级学生,他的老师是姓王,很漂亮,星子很喜欢她,那天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月亮,问同学们“弯弯的月亮像什么?”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“弯弯的月亮像小船!”星子没说话,因为她觉得弯弯的月亮还可以像镰刀,于是她站起来说了她想法,被王老师否定了,后来,星子也当了一名教师,那天她问同学们“弯弯的月亮像什么?”答案依旧如此,“像小船”星子问道:“有没有同学还有什么别的看法?”一位女同学小心翼翼地举起了手,“老师,我觉得弯弯的月亮像镰刀”。“说得好,同学就该有不同的想法”后来星子老了,退休了,收到了一封信,那是一封当代著名女作家的来信,其中有这么一段:老师,谢谢你,是您给我机会,替我插上了想象的翅膀,让我肯定自己的价值,才会有今天的辉煌,谢谢您!  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,想象的天空没有棱角,正如思维的空间没有天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