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天阳光真好作文(关于那一天阳光正好的作文)
空气中弥漫着栀子花香,一缕阳光穿过云层照在我的脸上,让我回想起那个难忘的早晨。
伴着初升的太阳,我走进了班级,第一节是语文课,这不语文老师正健步走来,手里拿着一个精致的小盒了,盒子里的东西引起了全班人的好奇。还没等我们发问,语文老师就演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拿出两个纸杯,脸上带着神秘的笑容,说到∶“今天我给大家表演个魔术,谁先学会,这个就是谁的。”说着,老师举起了那漂亮的盒子。
紧接着,班上一片讨论声,大家个个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,老师开始表演,大家都瞪大了眼睛观望着,生怕漏掉一个细节。老师把两个纸杯轻轻地放在一起,紧接着,她向杯子轻轻吹了一口气,那上面的杯子就像着了魔似了,跳起了“舞”,老师笑了笑,同学们是惊叹不已,不知道老师是怎么做到的,在一片激烈的讨论下,老师要选择一位同学表演,老师向我投来目光,示意我上台。
我心中一惊,既害怕又激动,我慢慢向讲台走去,这时全班鸦雀无声,只能听见窗外缓缓的蝉鸣。老师把杯子递给我,我仔细观察后,发现并没有“机关”,我学着老师的样子,轻轻向杯子上吹了一气,可那杯子着实不给面子——纹丝不动,我又吹了一口气,那杯子还是没有动静,我心中有些着急,皱紧了眉头,窗外的蝉鸣声变得尖锐起来,一声一声地嘶叫,使我心中发慌。这时我猛地一吹,那杯子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,结实地立在了地上,好像要故意使我难堪。“哈哈哈,太好笑了……”这时我的脸迅速变红,窘迫极了,正准备下台,老师一把拉住我,指着两个杯子中间的缝隙,让我再试试。我照做了,这时杯子欢快地舞动起来,太神奇了!此刻的蝉声也变得缓和,仿佛为我喝彩。同学们都鼓起掌来,老师带着欣喜的笑,把盒子递给了我。
我走到座位上,同学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。我轻轻打开盒子,顿时,一股浓郁的芳香流了出来,那是一支栀子花,洁白无瑕,沁人心脾。
……自从上次模考以来,我情绪低落,发挥失利的阴霾一直氤氲于心,品味今天的表演,我又深吸了一口这浓郁的栀子花的香味,顿感内心又归于澄澈。
人生路上,历经“表演”无数,遭遇坎坷与挫折不断,这就需要我们不懈努力,勇于战胜困难,斩断前行路上的荆棘,去迎接属于自己的光芒。
窗外一束阳光正好照在栀子花上,也照在我的心田……
那一天,阳光真好!
那一天,阳光真好
秋天的傍晚,夕阳柔和的、缓缓地斜过大地,夹杂着星星点点的光,洒落一地杂碎的金 箔。我背着书包,拎着袋子,独自往家赶。
没走几百米,就觉得背上和手中的东西渐渐加重,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不断在往里面添东 西。我不得不俯下身,借助背的力量,用两手托着整个书包,而袋子只能用两根手指提着。背和腰有些发酸,时不时有阵阵刺痛传来,蔓延向整个身体。脚步蹒跚,越走越慢,后悔为什么 不放些书在学校。
从小,是母亲帮我背书包,走出校门总能看见母亲的身影。此刻,这个“重担”交到了我的 手里时,我却想弃包而去。阵阵微风伴随着阳光,轻轻拍打着我的肩头,撩动发梢。阳光真好,如果微风能帮我把书 包捎回家,那就更好了。我不禁异想天开。酸痛间,我想起母亲那瘦弱的身板,1.65米的她连95斤都不满,她又是如何一脸轻松的 呢?
我像骆驼似的,驼着书包,走过马路,尽量不让别人看出我的窘迫。就在这时,一阵钥匙 声传入我的耳朵,眼前飘过熟悉的碎花裙。我惊喜地抬起头来,是母亲!夕阳下,她的额头上沁出了一丝汗,一缕头发从鬓角落下,随风飘着。她一边急急地走 着,一边把钥匙放入挎包,应该是办完事就赶来了。看到我,她骤然绽开笑脸。她将挎包递给我,取下我背上的书包,背到自己身上,又随手 接过我手里的袋子。我看着母亲熟练又自然的举动,竟有些不知所措。母亲急匆匆地赶来,只 是为了帮我担下这个“重担”,而今天我才体会到,这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。
看着母亲背起书包佝偻的身影,我想到了小时候,一年级的书包,只有几本书,母亲走的 总是比较快,有时我还跟不上母亲的步伐;而如今,书包中有超过二十本书,不理解的我总是 埋怨母亲走得太慢,却丝毫未曾关注过母亲忍着“重担”而表现出的轻松表情,也丝毫未曾观察 过放下书包后拍打着肩膀的她。我习以为常地享受着这份轻松,却不知那是母亲对我深沉的 爱。夕阳拂过我的脸颊,树影拉得有些长,天边的云霞层层叠叠,渲染着粉、紫、橙三种颜 色,心中的涟漪也像云霞般荡漾开来。突然觉得,母亲犹如眼前这阳光,时时刻刻无微不至地 照顾关心着我。真好啊,阳光。
回家,身上的酸痛感已几乎消失,只是手还有一些不舒服。我只是背了一小段路,就浑身 发疼,而母亲呢?她整整帮我背了七年,甚至更多!我帮母亲拍着后背,内心有了答案。让她忍受书包重量还一脸轻松的,不就是对我的爱 吗?很浓,足够承担一切重量;却又很浓,让人难以察觉。爱就是把能给的一切都捧出去,固 执而又一厢情愿,就似普照世界万物的阳光,无私又伟大。
那一天,阳光真好啊,如同母亲的爱,照射在我的身上,也流淌进我的心里。